close
 哇塞怎麼配得這麼糟糕啊阿果小姐(自巴)

我的心情糟透了,
發表會也糟透了。<--因為把自己的離題能力在報告上發揮至極至而引起了極大的反彈
嗯…老實說啊,我這個人老是把努力用在錯誤的地方呢… 
  _, ._
(;゚ Д゚) 為啥人生會失敗到這個地步啊,自己也不太了解呢。(從某種意義來說這是成功?!)

就是這樣,今天的主題也由離題開始了。(寫Blog也是把努力用在離題的地方啊)



・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 西浦高校放送室
主持 代永翼、中村悠一
嘉賓 杉山紀彰

DVD雖然送來了但還沒去拿啊,這是OX版的啦…(感謝Cavixさん的幫忙)

一開始就有情緒高漲的Wing和在潑冷水的(來自『シグマ・セブン』的 XD)ゆうきゃん,
宣佈了Guest是高瀨準太役的杉山さん!呃,不是西浦高校放送室嗎(打飛)
Wing平常說話的感覺和三橋簡直是兩個人!好快啊在說什麼啊你 XD

讀信(請別介意我的爛翻譯。還有這不是完全翻譯的喔):
1)想問兩位(不管是收錄中還是其它地方)有沒有發生有關《皇牌投手》的趣事嗎?
比如在演役角色時遇到的難題,又或者是特別的NG呢?
中: 在第一話的時候把阿部的樣子畫得很像壞人(腹黑),說的話又古怪…
翼: 古怪嗎?
中: 比如他在鼓勵三橋,說三橋是一個很厲害的投手時,
   三橋不是也說了「厲害的人是阿部啊」,
   阿部居然在想「你也很明白嘛!」
翼: 是那句傳說中的台詞!
中: 因為這樣的影響下,於是我就説「你也很明白嘛!」(非常黑的聲音 XD),
   導演就叫我停下,
   說:「這不是很怪嗎?沒有這種高中生吧?」於是就用了比較清爽的感覺來演譯。
   剛開始的時候最難的是掌握好不要把腹黑的感覺演得太過火,
   演出高中生的腹黑感覺…三橋呢?
翼: 三橋啊…在讀完作的時候就開始想要是自己配會怎麼感覺…
中: 而且還要合口形
翼: 對啊,因為太在意了,所以一開始的三橋其實是很低音的(笑)
中: 雖然我也認為阿部後期的演譯方法有變,可是三橋變得太過火了吧!
翼: (笑)
中: 跟試聲的時候完全變了一個人啊!
翼: (笑)漸漸變得高音和年紀小了。
中: 一開始還有高中生的感覺,「我由今天開始要努力!」,
   可是到後期就變成了「咦?」(超高音)
翼: 簡直是變了另一個人,不過其實是同一個人啊!
中: 果然要詮譯角色非常困難呢。

2)跟原作者ひぐち老師初次見面有什麼感想嗎?
老師在週刊上寫「在聽到了寄來的帶以後,就決定是這個人了」,
請問初次碰面時老師對兩位說了什麼嗎?

中: 雖然聽說了是女性…嗯…普通的人吧…老師應該也有聽吧,
   說普通的話,老師大概會生氣。好吧,就在這兒多說一點吧(持ち上げてゆこう!)
  - 然後兩人開始稱讚老師非常漂亮 -
中: 大概稱讚了這麼久就可以了吧。
翼: (大笑)別在這種地方停下來啊!總之老師是個很有活力的人!
   要不然就畫不到這樣的漫畫了吧?
   跟老師初次見面時說了什麼?
中: 我嗎?老師好像不太喜歡阿部(和我)…
翼: 沒這種事吧?
中: 有啊!
翼: 怎麼生氣了?
中: 沒怎麼説話啊,好像把阿部丟在一旁,不管有什麼事都會說「三橋呢…」
翼: 馬上就説到關於三橋的事了。
中: 之後的就沒關係啊,可是由第一話開始就被冷落,令我受到打擊了呢。
翼: 那時我也嚇了一跳呢,老師很細心地說明三橋的事呢(聽不到中間… orz)
中: 是吧,真好啊。不過代永和三橋是皇牌吧?

3)我每次都很期待DVD的發售日,《皇牌投手》真是百看不厭啊。
西浦的主將是花井(谷山紀彰さん),那收錄現場的主將又是誰呢?

中: 是指主導工作的人吧,有這種人嗎?
翼: 沒有啊。
中: 其實我已經不會再跟他們(指其它《皇牌投手》的聲優)見面了
翼: 咦?不是吧
中: 是指不是以《皇牌投手》成員身份的聚會,至少我的日程裏沒有啊!
   說回現場啊,其實是亂七八糟的!
翼: 沒錯啊,沒有主將的存在…
中: 簡直跟高中生的集會沒分別,(中間聽不到 >_<)
翼: 然後聽到「開始」的時候大家就會改變了。
中: 希望聽到的人不會生氣吧…其實我覺得有女性的現場是比較快樂的,
   是氣氛比較…高漲。這是沒辦法的事,因為我也是個男人啊。
   女性只有早水(リサ)さん和福原美里さん(「家の復縁」,
   大概是指跟福原同一事務所,不過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有轉過經紀人公司喔)
   所以情緒不怎麼高漲啊。(你真過份)
翼: 所以就那樣慵懶嗎?
中: 「那樣」是什麼意思!我很有幹勁啊!説起來啊,
   到了春番的收錄開始的時候…參加了多新節目,
   回想起來反而覺得《皇牌投手》那時很開心呢。
   因為有女性在場的時候,就非得注意很多事情了。
   如果在很多女性聲優的作品更加會靜靜的,
   反看《皇牌投手》的現場吧…非常嘈吵,真的很快樂。代永呢?   
翼: 我也很開心啊,雖然經常被人説靜靜地待在一角。
   看著下野(紘)さん被大家欺負也很快樂(你們… =u=)
  - 結果他們也沒有討論到誰是主導 - 

4)有件事一定要問代永的,以前曾經在某個地方說過:
「中村先生給人的感覺有點可怕,很難跟他說話,請再溫柔一點吧!」
在收錄完本篇以後也是這種感覺嗎?希望你們能像西浦的投捕那樣關係變得好一點吧。

中: 怎樣呢?
翼: 完全沒變!
中: …那算什麼?
翼: 說笑而已啊,現在很友好啊。
中: …是吧。
翼: 吓~為什麼要想啊!假如關係不好的話怎麼會一起收錄DJCD呢?
中: 因為是工作。
翼: 慢著!我受到打擊了…
中: 不過我好像經常被說「感覺很可怕」呢。
翼: 初次見面時我也這麼想啊。
中: 十月時秋番的收錄開始了,因為跟大家不太熟,所以被說「感覺很可怕」啊。*
翼: (笑)因為還沒睡醒嗎?
中: 還被另一個人提醒了。「聽說你在那兒好像有點…拜託多笑一點吧。」
   「嚇到人了!連說笑也不會嗎?」
   你也是因為這樣嗎?
翼: 最初是這麼想,覺得很難接近。
中: 很容易被誤解。
翼: (笑)但是慢慢就會發現其實他人很好啊。
中: 對啊,大家要慢慢認識我。
翼: 真的嗎?那麼從今天起我也要慢慢接近中村了。
中: 如果覺得你很煩的話我會直接說。
翼: 我明白了,會銘記於心。
中: 好了,謎題解開,現在兩人的關係好像不錯。
翼: 不是「好像」,是很不錯!

*「言われるらしいよ、オレ!」
一直用著很平板的聲綫說話的ゆうきゃん突然改用非常委屈的語氣,非常可愛 (≧∇≦)b
把這句來回loop了三次還是覺得很可愛呢!!!!(你腦袋有問題啊?)
而且不知怎麼的我老在想提醒他的那個人大概就是杉田さん Σ(゚Д゚; )



雖然看起來ゆうきゃん說了很多話,其實Wing是一直在ゆうきゃん說話的途中插話,
事實上整張CD都是Wing的聲音 XD
下一Part有幾會再做(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