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方網頁amazon販售頁)(攻略Page

是2006年發售的遊戲,可是超好玩的啦!!!

事先聲明,我是沒有看過攻略的,
而現在的目標是在看到ミツル時要練成lv 30以上!!!(註:ミツル是lv 17)

ミツルは…俺が守る!

其實我已經見過ミツル了(就是在第六章),但一不小心就破關了,結果ミツル走掉了!!!!(淚目)

為啥我要破關,
為什麼這麼簡單就破關!
為啥迷宮這麼易走啊!!!!(啥)


GAME INFO:
種類  一人回合制RPG
機種  PSP

回答制就是「你打完到我打」的感覺,
其實我玩過最好玩的是「半回合制」,不過回合制因為敵人會等你先選完再說,所以很適合在乘車等旅程時玩。
現在我的目標是要買NDS,因為有日文字典和「もじぴったん」,自從妹妹介紹我玩後就對ぴったん不能自拔了。(苦笑)

Cast:

タツヤ (PSP: 主人公)  …… 田中真弓
ユーノ (PSP: ネ族、15歳女)  …… 川上とも子 
ソグレス (PSP: 水人族、30歳男、戦士) …… 若本規夫
ミレディ (PSP: アンカ族、25歳女、ハイランダーブランチ長) …… 折笠愛
レイナート (PSP: 角人族、27歳男、シュテンゲル騎士団ロンメルの副官) ……  速水奨
ロプル(PSP: パン族、17歳男、バクサン博士の弟子) ……  石田彰
ワタル(三谷亘) …… 矢島晶子
ミーナ …… 斎藤千和
キ・キーマ …… 森川智之
カッツ …… 小山茉美
ミツル(芦川美鶴) …… 朴璐美  <--こいつを狙っている。ww

看似非常豪華Cast,其實只存在於戰鬥畫面中,其它對白是沒有語音的。
而ミツル…不單止是沉默,而且…
好明顯只是會在第六章露一露臉坑我啊!(誰要坑你啊!)
對著我可是ツンツン屬性全開很萌,媽媽大人我該怎麼辦!我可是「元気ユーノ姫」的裙下臣啊!!
太過份了製作群!你們是叫我買PS2版嗎?!


有關主人公

因為他タツヤ(達也)是可以改名的關係,所以我把他叫做「エオ ヨ☆」
一開始的想法是,可以提升(自己的)士氣(?),但是妹妹卻說:
   _, ._
 (;゚ Д゚) 「完全不知道你腦袋裏裝什麼。」


呃,「エオ ヨ☆」有這麼古怪嗎? 那麼叫「工才3☆」(註:中文)會比較好嗎??

說回「エオ ヨ☆」的事(啊,當成了官方名字),雖然設定上也跟ワタル(三谷亘)同年是11歲,
可是在游戲中樣子有點嬰兒胖(baby fat),而且聲音還比ワタル老啊!!!! (其實在原畫中「エオ ヨ☆」的樣子很不錯,不比ワタル差啊!
重點是「エオ ヨ☆」的慘叫聲異常惹笑,害我都忍不住跟著一起「わっ!」「うえ!」,同步率有點高。

這是「エオ ヨ☆」:


興趣是:泡女、乖孩子、作弄ツンデレ的ミツル。
其實這是我的興趣!!! ヽ(*`Д´)ノ
我是個糟糕到不行的勇者啊!!
世界真的等我來救的話,大家就一起等待被毀滅吧!

糟糕勇者エオ ヨ☆!行きます!(眾:止めろ!)


好吧,變回正經模式,現時到手的勇技有四種:

「光弾」、「ロケットスタート」、「バッティング剣法」、「超光弾」

因為「エオ ヨ☆」本身的力量高速度也高,所以「ロケットスタート」對我來説是沒什麼用的。
 說明:「ロケットスタート」是在自己的回合開始前就能對敵人進行攻擊,而因為「エオ ヨ☆」的速度高,所以通常都排在第一個回合的第一/二個作攻擊(基本上只有ユーノ的速度比我高)

「バッティング剣法」是可以作廣範圍攻擊的招式,非常好用,但扣的BP也很多。如果對上穿山甲時,可以先用這招扣一扣敵人全體的HP再慢慢配合同伴的攻擊。
最後「光弾」「超光弾」中,其實「超光弾」的攻擊力比「光弾」只是高出少許,要付出3倍以上的BP(這個攻略Page寫錯了,是扣20BP才對),非常不值。所以一般來說使用就已經很足夠了。

順帶一提我現在的等級是lv 26,大概比其它遊戲的角色同期高5~7個等級(汗)

第一章:
暁の神将 恐れない勇気を!:BP+10
夕闇の神将 生き残る為の知恵を!:知恵+2
風雪の神将 身軽な身体を1!:速さ+2
陽光の神将 心の抵抗力を!:心に対する抵抗値
大概是這樣,
所以我一開始時的體力值是:

力 12
知 9 (加了還是很笨)
守 10
速 14
HP 30 (生命很少所以在打怪時死過兩次 XD)
BP 25

要注意的是在升級時不會自動回復HP和BP,所以千萬不要為了升級而少看保命啊。
以後一直升級就會慢慢加屬性。

然後在第五章,我的劍由雙劍「闘神」變成了雷屬性的「精靈」(因為選了紫色的寶石),
也算好用吧…因為本來沒有魔法的關係,所以選哪一種好像都差別不太,
但是選「青い(水)」和「緑(風)」的應該會比較好,因為大陸上的戰場也大多是這兩種屬性‥
因為還沒試過,所以不知道到第六章沙漠時出現的是不是火屬性的怪…(抓頭)

有關おためし鳥官方開的活動

這只是Brave Story的吉祥物,由電影版開始就有了。
大家可以在「おためしの洞窟」中抓到很多鳥~但最初時只可以抓五只,等到後面的關卡最多可以抓七只。
在抓的時候小心抓到黑鳥,因為會減分。不過當然也有黑鳥很強的情況。(不過前題是它要全黑)

另外鳥還可以變種成為白色(我就有一只),大家要努力抓喔。
不同顏色的鳥有不同屬性,而我現在只抓到紫色的,防守力超高。
在不同的戰場上也有些怪人站著讓你跟他們比一比鳥兒的對決,
非常可愛,建議大家一定要玩。

而且城中有些人會問玩家要不要交換鳥兒。
因為我對自己抓的鳥兒情有獨鍾,所以沒有換過,如果有換過的人請務必告訴我會換到什麼。(笑)



今天先到此為止,有機會說說其它的角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