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方網頁

朽葉的貓眼睛很可愛(大心)
當初一看到那像極了昌浩的人設真的很擔心,
但當看到最後一幕…
呀,是朽葉的貓眼睛。
於是呢‥
    ∧_∧
    ( ・∀・ )
    (  ∪ ∪
    と _)__)  旦

要各位久等了,我打起精神了。(總算)



大家在OP中看到的就是鴇時將會/已經遇到過的事,這點反正大家看下去就知道了(啥)
露草快點出場吧!!!!!(打)
BGM很不錯。

OP那段:いにしへのしずのをだまき繰りかへし昔を今に
X2有詳細地寫到出處,這個我就不多說了。

跟著劇情跑:雨夜之月

鴇在課室中納悶,偶然瞄到逃學的紺…

簡單地說明一下,鴇是一個很普通的學生,想法不是消極,但是有些讓人納悶。他有很多想法都讓他擁有極強的適應力,比如說在這集的:
  世界一直都由「我」和「我以外的事物」所組成
所以對他來說,是怎樣的世界,其實也是一樣的。結果,他在什麼地方都能生存,卻也只是能生存而已。(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啦)

鴇的日本史不合格,所以跟著老師來到以最新「大江戶幕末巡迴展」…其實還有別的同學一起去,可是在動畫裏只有鴇和紺啊~(OP那些同學,因為不能登場所以很灰暗啊 XD)
只要戴著特製的眼鏡,就能看到由CG所製成的景色。
紺提醒鴇和服的穿法錯了以後,鴇就一直跟著他走。
紺只是出席日數不夠,而日本史的成績其實很不錯。
總之以後就是…你會看到鴇不停地問問題 (滿滿的遊佐さん和潤さん的聲音 XD)

走著走著,紺走過神社門前突然不見了(到了あまつき去啦)
剩下鴇自己一個人走。有一位好心的工作人員看到鴇在找CG答話,便提醒他可以照著小冊子的地圖走,要不然摘下護目鏡,就可以看到天空上有指著出口的方向,非常方便。

可是當鴇走到一道橋(江戸城的入口)前,突然看到夜行和鵺站在橋上擋路…
鴇還以為是游戲裏的怪物,打算繞過他們。
鵺一轉身把鴇按在地上,一爪拍在他的左眼上,就奪去了他左眼的視力。

「虚とは何ぞや…?(何謂虛幻)
実とは何ぞや…?(何謂真實)」

朽葉現身並把鵺擊退,可惜並沒有消滅夜行。
鴇還沒有平伏心情,完全搞不清楚狀況。這時才發現自己的護目鏡不見了…但抬頭看天空,卻沒有指引著出口的指示…
由於橋承受不了剛才鵺的撞擊,欄桿不穩,驚愕的鴇就跟散裏的橋一起掉到水裏去了…
(還掉下橋了啊…這下其實動畫做得很不錯。而我覺得最棒的是朽葉的收劍,還有鴇似哭非哭的聲音)

昏倒的鴇在夢裏看到夜行。夜行問了他這麼一番話:

人被頭腦所支配,
視覺,聽覺,觸覺,
結果所謂的『感覺』,
只不過是腦袋中微弱的電流罷了。
人類所相信的世界,是何等的不可靠,
在腦海裏一切也可以,輕易地改變形態,改變意義,
有多少人,就有多少真實。

那麼,少年,
何謂虛幻,何謂真實
何謂死,何謂生


一醒來,鴇就馬上爬出房外,看到朽葉才知道自己並不是造夢。(哇,朽葉在替鴇洗衣服)
但更教他驚訝的是滿頭黑髮的紺(更教我驚訝的是紺很多話 XD),紺告訴他自己已經來這兒兩年了…

紺帶著鴇去看大夫,大夫告訴他鵺奪走了他的視力,也帶走了紺右手的能力(=右手使不上力不太能動)
也許是有紺這個先例,又或是鴇本身的性格關係,總之他好像不太緊張;甚麼也不明白乖乖地跟著紺(鴇的笑聲好可愛!)。
可是紺你也未免太慘了吧?!又被打又被淋水的,雖然鴇是比你好運很多,可是這樣感覺上你太好人了!!!!(所以第七卷才看得我很心痛啊 >_<)

為正直日本是對西方開放的時期,所以日本人對外國人很感敏,茶髮而又沒髮髻的鴇和從前的紺自然會被當成眼中釘了。不過看《花之武者》就知道,男人是可以留前髮的,只是看起來不太整潔。

但更麻煩的是另一方面:妖怪
紺順手一抓便抓住了一只小妖怪(而大家則會聽到男人的跌倒聲 XD),本打算解說的,但馬上就跟人吵架了。
朽葉再次現身一腳飛踢往紺的頭上去 ww

雖說是阻止了打架,可是把紺的頭踩到泥巴裏去了(苦笑)
朽葉對於鴇的平靜感到非常奇怪,但當鴇告訴她那是因為他隨隨便便地生活,然後就能妥當地成為世界的一部份…
這讓朽葉很生氣,重重地打了鴇一下。

簡單來說,是因為鴇可是說出這番話,代表他一直也沒有為自己生存的事努力過,也沒有為活著而感到喜悅,只是適當地接受著別人的照顧;這對於每天都為生存而奮鬥的她和紺都很不同,讓她覺得,在鴇的眼中看來,這麼努力地生浩的她們簡直像笨蛋一樣,所以朽葉才會這麼生氣。

這一集,就在鴇還在思考自己惹怒了朽葉的原因的途中結束了。


所以說啦,
這其實是要讓鴇認識人生真正意義的故事!(沒誤)

最讓我在意的其實是朽葉胸前的繃帶綁得很緊,而且還有兩層!!!XD
這是什麼啊??人設!
一層肉色一層綠色的不惹笑嗎?

還有一點,就是這部一點也不腐!!!真是的…好像在什麼地方都有人說看到畫風就會說很像BL漫… OTL
對我來說,最能腐的地方就只有鴇和紺交換眼帶和髮帶那一段吧,這部可是比那部正常向的《幻影少年》正常一百倍啊!!!!!(拍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